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每日講手機10分鐘 患耳鳴機率多70%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21 12:2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聽到「嗡嗡」的聲音環繞著你嗎?奧地利維也納大學(University of Vienna)一項研究顯示,以手機講電話可能大幅增加患上耳鳴的風險,使用手機4年或以上患耳鳴的風險,是對照組人士的兩倍。

據悉,研究團隊找到平常深受耳鳴所苦的100位民眾,以及另外100名沒有耳鳴困擾的同齡人士,分析兩方使用手機習慣、手機型號,還有使用地點,甚至使用的密度和時間,以及有沒有使用其他裝置等。

結果顯示,罹患耳鳴前就有使用手機習慣的人,耳鳴機率多出37%;每日平均使用手機10分鐘的人,患耳鳴的機會多70%,而最可怕的是,使用手機4年或以上患耳鳴的風險,是對照組人士的兩倍。

主持這項研究的赫特博士(Hans-Peter Hutter)說,耳鳴對於日常生活的干擾很大,但是卻鮮少有效的方法治癒,加上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更增加了耳鳴風險,他建議,未來耳鳴成因研究中,應進一步評估手機的使用習慣,才能讓數以百萬計的人士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