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薪水差4倍!電力燃氣最高薪 教育服務最低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8/24 12:35"

今年上半年,哪個行業每個月的平均薪資最高?電力燃氣供應業以九萬三千多元拔得頭籌,然後是金融保險業的八萬三千多元、資訊通訊傳播的七萬一千多元;平均月薪最低的是教育服務業,每月兩萬三千多元。不同行業的薪情,高低差四倍。(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最新發佈的薪資統計,包含每個月固定可以領到底薪、今年二月的年終獎金、每個月不固定的加班獎金、以及業績獎金等,上半年工業和服務業的每個月平均薪資四萬七千三百九十二元,還沒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比九十七年上半年減少五百七十七元。

按照薪水高低,最高薪的是工業當中的電力燃氣供應業,每個月九萬三千九百八十八元,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各行業薪水普遍增加,電力燃氣供應業卻減少百分之四;薪水第二高的是服務業當中的金融保險,每個月八萬三千七百五十七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一成三,增幅最大;排名第三的是資訊通訊傳播,每個月七萬一千九百六十一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排名四五的是,醫療保健社會服務業、每個月五萬七千兩百三十九元,年減百分之零點五五,以及礦業土石開採、每個月五萬四千三百六十元,年增百分之六。

每月平均薪資最少的是,教育服務業兩萬三千一百二十二元,住宿餐飲業兩萬八千六百六十五元,其他服務業三萬兩千零九十六元,保全清潔等支援服務業三萬三千一百五十五元,以及藝術娛樂休閒服務業三萬四千三百二十八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