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只有70分/桃園機場滿意度 想進全球10大還遙遠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8/21 04:11"

〔記者姚介修、李文儀、施曉光/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改善小組昨天公布旅客滿意度調查,結果只有七十分,欠缺國際競爭力,機場內的餐飲,因為選擇少、價格又貴,最讓人詬病。交通部次長葉匡時表示,改善方案將公布上網請全民監督。立委羅淑蕾直指,人的問題不解決,機場沉痾不會有任何改變。

由曾任民航局長的成大管理學院院長張有恆組成的機場改善小組,昨天公布七月份的六百七十八份滿意度調查結果,六成本國旅客、四成外籍旅客接受調查,滿意度以一到五分評比,三.五分為可接受的最低標準,卅五項中竟然有十六項的得分低於三.五分,總平均只有三.五分,相當於七十分,要擠進全球前十名至少要四到四.五分以上,距離還相當遙遠。

張有恆表示,現階段機場亟需改善的項目包括大眾運輸接駁、聯外道路指標、引導指標及動線、過境/轉機指示標誌、領取行李等候時間、漏水、餐廳美食選擇性及價格等問題。

調查發現,餐廳收費、餐飲/地方美食選擇、機場周邊景觀、停車收費、商品價格是最不滿意的前五名。改善小組也邀集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美食家韓良露等廿四位各界專業人士座談,提出顧客導向的服務等十大建議,推動機場志工,從五感考量旅客服務,讓機場不只是機場,還要涵蓋休閒旅遊等功能。

立委羅淑蕾:機場缺失人禍所致

也參與小組會議的立委羅淑蕾說:「是誰造成機場這麼多缺失?要把這些人找出來,不適任就換掉。」如果人不換,執行力就無法改善。

羅淑蕾指出,最近有王姓民眾向她陳情指出,去年五月間陪同妻子前往桃園機場,把一個裝有三萬元財物的行李箱,放在航線資訊佈告後方,才一回頭已消失不見,向航警局申訴並調出機場錄影帶後,赫然發現竊賊竟是機場清潔人員,該名清潔人員坦承偷竊,但推托發現行李箱時,已經空無一物。這件事情再度凸顯航站管理問題。

除了行李會失竊,一名八十多歲的單老先生日前從中國帶回三十盒中藥,在桃園機場被海關人員扣留二十盒,老先生依要求三天後返回機場領回,卻因 海關人員沒有開立沒收單據,二十盒中藥無法領回。

與會的航空公司也指出,機場問題長久以來就是「人禍」,才導致缺失累累。

航空公司代表也強調,機場制度要完全汰換,全力配合,也許可以在三年之內達到全球前十名,不行就五年,至少有夢最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