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口交易罹喉癌 醫師:男性要作口腔抹片檢查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7/20 10:05"

醫學調查發現,受人類性行為複雜化影響,喜好口交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男性民眾,罹患喉癌比率激增!其性伴侶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也相對攀升﹔專業醫師呼籲高危險群的男性可施打疫苗來防範,或作口腔抹片檢查進行追蹤,以防癌症危害。(李河錫報導)

「六分鐘護一身」,是衛生署推動女性朋友定期作抹片檢查,篩檢是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來防範子宮頸癌的法寶,但卻忽略了可能散播病毒的男性,也應該要一並進行口腔抹片篩檢預防措施﹔根據歐美國家透過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會導致婦女罹患子宮頸癌、陰道癌的乳突病毒,相當容易透過性行為、口交而受到感染。這類病毒侵襲男性口腔後,罹患口腔癌或咽喉癌的比率則是一般人的三十二倍﹔彰化博元婦產科醫院院長蔡鋒博醫師先前就受理診療類似病例,並彙整分析表示,台灣醫學界與民眾都認為抽菸、喝酒與吃檳榔是罹患喉癌三大主因,近期則發現「口交」所帶來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威脅性,也成倍數增加,同樣值得防疫單位與民眾的重視!

 蔡鋒博院長強調,根據醫學調查,國內二十五歲左右年輕族群,有五成有口交習慣,或是喜歡尋花問柳的男性,都可能必須列為感染「乳突病毒」導致罹患口腔癌、肛門癌高風險族群﹔可透過施打疫苗,或作口腔抹片檢查追蹤,以防癌症危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