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男性職場壓力大 請假次數超出女性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0/08/18 17:54"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男人是否真的比較命苦?從受不了職場壓力而請假的天數來分析,或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根據英國研究機構的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壓力大到必須請假的頻率,是女性的4倍!不過,女性因壓力導致病痛的機率則高於男性。

由英國非營利機構Medicash 針對3千名上班族最新的調查發現,20%的男性過去一個月內曾因工作壓力太大,向老闆請假過2天,經過一天老闆疲勞轟炸之後,男性曾藉酒澆愁的比例,也高達25%。

不過工作壓力也不完全是男性的專利,31%女性表示職場壓力大到讓她們喘不過氣來,男性的比例則為24%。

Medicash 執行長薇爾表示,「職場出現些許壓力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不過若是長期累積,則不利上班族的健康。」

研究也顯示,男性雖常因工作壓力請假,不過女性朋友因壓力過重,而身體病痛的機率則較男性高,其中女性最常出現的症狀以頭痛排名第一(女性為69%,男性為45%),其次是失眠(女性為57%,男性為40%)。

研究人員也建議,企業主應提供員工紓壓管道,例如鼓勵員工在工作與休閒取得平衡,公司也應適時提供諮詢服務,讓員工得以在一日勞累後,得以大吐工作苦水、釋放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