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某些職缺美女會碰壁 帥哥沒差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8/07 14:35" 李欣穎

(法新社華盛頓6日電) 提到找工作,即使長得漂亮也有可能遭受醜陋的待遇。一項今天公佈的研究指出,某些工作根本不考慮聘用迷人的女性。

刊登在「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SocialPsychology)的文章說,研究人員發現,當美女們想應徵被視為「男性化」的工作時,比較不可能獲錄取。這些工作包括監工、獄卒、汽車銷售人員或拖吊車司機。

不過,美女們在應徵被視為女性化的工作時,確實比相貌平凡的女性具有優勢。

另一方面,男人並不受限於「過帥」的障礙。帥哥就是比醜男擁有擁有找工作的優勢—無論男性化還是女性化的工作。

科羅拉多大學丹佛校區(University ofColorado Denver)商學院管理學教授強生(StefanieJohnson),要求受試者在從銷售員到卡車駕駛等五花八門的工作中,從應徵者照片裡挑選他們認為適當的人選。(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