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蔡:當選要將板南線延長到汐止 蘇:內湖線規畫錯誤 郝:葉菊蘭做的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0/25 03:35" 朱真楷、石文南/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朱真楷、石文南/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二都候選人蘇貞昌、蔡英文,昨日不約而同對台北捷運政策開炮。蘇貞昌說,捷運內湖線中運量、高架化的規畫完全背離現實需求,「政策錯誤比貪汙更可怕」;蔡英文則強調,汐止長期以來交通不便,卻始終不被執政的國民黨重視,只要她當選,就會將板南線延長至汐止,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對此,郝龍斌競選總部拿出交通部公文,澄清當年否決內湖線高運量地下化提案的人,是時任交通部長的葉菊蘭,是她大筆一揮拍板定案的,蘇貞昌今天痛批的文湖線高架案就是當年民進黨執政時做出的錯誤決策,請蘇貞昌去找葉菊蘭理論討公道。

蘇貞昌陣營進一步解釋,當初時任交通部長的葉菊蘭明確請北市府「自行籌措中運量升級高運量」的預算,為何最後卻胎死腹中,造成現在捷運運量不敷使用,北市府有必要出面說清楚。

蘇貞昌痛批,當初北市府採用高架的理由在於「地下化需要六百多億,高架只需要兩百多億」;未料事後採取高架化卻三次追加預算,總金額直逼七百億,「因為這些沒眼光的決定,將影響「一世人」,所以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他說,現在的捷運內湖線造成內湖成功路水泥柱林立,不但噪音擾民,環境也非常不美觀,「如果拿來種樹會有多漂亮」。因此,只要當選市長,一定會嚴格體檢文湖線,並追究原先預計通車後六個月就能改裝上路的五十一對馬特拉列車,迄今為何還不敢拿出來使用,「到底北市府出了什麼問題?」不僅如此,蔡英文昨日在汐止分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也鎖定捷運議題猛打。她說,汐止居民長期以來都盼望捷運板南線能延長至汐止,結果卻空等到今天還沒有答案,而她推出的「新北新矽谷」主張,其中之一就是要將板南線從南港展覽館站延伸到汐止,真正解決當地人對於交通的需求。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則指出,北市府當初曾主張內湖線地下化、高運量,但遭民進黨執政時期的交通部長葉菊蘭駁回,請蘇貞昌去找葉菊蘭。同時,當年文湖線真採地下化不知到幾年才能完工?內湖區居民要忍受更久的不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