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高血壓再重回十大死因之列 並趨於年輕化


高血壓再重回十大死因之列 並趨於年輕化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19日 下午5:43
行政院衛生署統計,高血壓再次重回十大死因行列,並且有年輕化的趨勢。為了呼籲國人培養健康的生活型態對抗高血壓,2012年世界高血壓日以「 血壓天天量,健康不打烊」為口號,希望喚起民眾的健康意識。(吳霈蓁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約有四成高血壓患者不知道自己罹患高血壓,國民健康局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心臟學會、台北市衛生局在「世界高血壓日」,再度提醒民眾,要規律運動、控制體重、定期測量血壓。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表示,國人飲食口味偏鹹、每日運動時間不足、都會導致高血壓的死亡率上升,所以,要對抗高血壓,要從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著手。陳志鴻說:「高血壓經常沒有症狀,所以要經常量血壓,家中如果有高血壓患者,飲食要吃的清淡,多運動、減輕體重、定期量血壓之外,還要戒煙。」
另外,目前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自己已經罹患高血壓,陳志鴻提醒,及早發現高血壓並不困難,關鍵是養成量血壓的習慣,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