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驚見紫色身影狂奔?!機場捷運三重站預計明年6月通車

NOWnews – 2012年7月9日 上午10: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要通車了嗎?路線全長約52公里的桃園機場捷運,近日正在進行簡易基本性能檢視,有許多民眾看到紫色列車在軌道上趴趴走,紛紛互相告知捷運即將通車的消息;對此,高鐵局就指出,列車通過檢視後便會試車,並預計於明(民國102)年6月先行通車三重到中壢路段。
高鐵局指出,本捷運系統路線起自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往東經第一航廈,沿線經過桃園縣蘆竹鄉、新北市林口區、桃園縣龜山鄉、新北市新莊區、泰山區、三重區後進入臺北市臺北車站,路線全長約51.03 公里,沿途共設 22 座車站;並設置青埔與蘆竹兩處維修機廠。
為因應不同旅客的需求,高鐵工程局表示,該捷運系統將提供「直達車」及「普通車」兩種服務;直達車是專門為了航空旅客所設計,提供快速、停站少的服務,而普通車是針對都會通勤所設計,與直達車共用路軌營運,每一站都會停靠。預期大部分的機場員工,以及至臺北市區上班的旅客,將會使用普通車通勤。
據了解,明年6月將先行通車三重到中壢路段,至於三重到台北路段將於103年10月通車;高鐵局表示,營運初期,將採每10分鐘提供一班直達車、一班普通車。直達車從台北車站至桃園國際機場約35分鐘,至於普通車從台北車站至中壢全程,則約需70分鐘。
高鐵局也指出,桃園機場捷運未來也於某些定點,提供旅客辦理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旅客可以提早在車站內託運行李,取得登機證。不過,由於台北車站路段到後年10月才會通車,就算明年6月三重到中壢路段先行通車,也暫時不提供這些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