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1995年後蓋違建 即報即拆

1995年後蓋違建 即報即拆

2013年11月12日

營建署建管組組長謝偉松表示,違章建築分新違建、既存違建及舊有違建三大類,一九九五年起興建屬新違建,多數即報即拆。若施工中未取得審查許可而擅自建造者,按《建築法》第八十六條規定,處建築物造價千分之五十以下罰鍰並要求停工,必要時得強制拆除。

--------------------------------------------------------------------------------

「屢拆屢建」可送辦
謝偉松指出,各縣市政府對違建拆除都自有規定。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就說,北市只要在一九九四年底以前的違建,視為既存違建,可分類、分期暫緩拆除,一九九五年後就視為新違建,須即報即拆,但經認定恐有造成公共危險之虞,不論新舊都須即報即拆。
 北市建管處官員表示,即報即拆的違建若由市府強制拆除,屋主須付拆除費;若是興建中的新違建被要求停工,屋主仍持續施工,將可強制移送。
高雄市工務局違章處理大隊大隊長余潮駿表示,二○○九年後建造的違建,優先拆除;程序上,若屋主或所有權人自行拆除,拆除面積需達一半以上,或破壞至不堪使用才能結案。若拆除後還「屢拆屢建」兩次以上,就可移送法辦,但法院多以易科罰金裁處,最高處三十萬元以下罰金。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12/35431095/1995年後蓋違建即報即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