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副閣揆視察大臺北捷運 周錫瑋感謝中央支持

新聞日期: 99.05.11 發佈單位: 臺北縣政府新聞處 發佈類別: 北縣新聞
詳細新聞內容
副閣揆視察大臺北捷運 周錫瑋感謝中央支持-圖一標題:副閣揆視察大臺北捷運 周錫瑋感謝中央支持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十一日陪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視察捷運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土城線延伸頂埔站等工程。周錫瑋感謝中央加速核定及900億元的經費挹注;朱立倫表示,經費充足、加速期程、品質安全是行政院的三項要求。

縣長周錫瑋表示,就捷運興建,過去臺北縣、桃園縣都被忽略了,很高興看到中央不再以臺北市為核心,加速通過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等交通建設,讓大臺北地區的輻射型捷運,有了環狀的連結,未來還有汐止民生線、三鶯線、安坑線,將形成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也真正體現民眾行的方便。

周縣長說,捷運土城線延伸至頂埔站工程,預計在102年通車,接著還要銜接三鶯線及桃園的八德,也希望能早日確定下來,因為這都是民眾所引頸企盼的交通建設。非常感謝中央接二連三地核定淡江大橋、淡水輕軌計畫等交通工程。

十一日下午,在中和高中聽取捷運局簡報「萬大中和樹林線工程」後,周錫瑋縣長也針對外界質疑「政策買票說」作說明。周說,捷運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土城線延伸頂埔站等工程都是北縣府、各級民意代表十幾年來急欲爭取的建設,如今水道渠成,表示是中央還給臺北縣一個公道,與朱副院長來臺北縣沒有關係,這是388萬臺北縣民的喜事,也是大家應該高興的事。

副院長朱立倫指出,捷運交通是一切建設的基礎。而經費充足、加速期程、品質安全是行政院對捷運工程的三項主要要求。未來十年也是捷運建設年。預計在104年底,大臺北地區的捷運長度將由原來的92.9公里,陸續增長為121.3公里,捷運站的分布也不再侷限在北市,而是形成便民的捷運網。

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未來通車後,可與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環狀線華中橋站、土城線土城站及新莊線迴龍站交會轉乘,定能帶動沿線周邊產業、經濟的繁榮與發展。

另外,捷運土城線延伸頂埔站由原土城線永寧站後端接續向西南方向繼續延伸,沿中央路三、四段道路下方佈設至頂埔地區高科技產業園區用地前止,長約2公里,包括1座地下車站及橫渡線,完工通車後,至臺北車站只需30分鐘,該工程也預留了轉乘三鶯線的空間。

資料詳洽:交通局軌道工程科 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720
撰稿人:新聞處聯繫科 王建富 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2
電子信箱:aa1498@ms.tp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