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爭取多年的淡水捷運延伸線終於展露曙光

新聞日期: 99.05.10 發佈單位: 臺北縣政府交通局 發佈類別: 北縣新聞
詳細新聞內容
爭取多年的淡水捷運延伸線終於展露曙光-圖一【北縣訊】行政院經建會今日(5月10日)舉行第1387次委員會討論「淡水捷運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案,臺北縣縣長周錫瑋親自出席會議爭取本計畫通過可行性研究。會中由交通部高鐵局進行簡報說明計畫,經與委員會討論後,原則同意通過整體路網,並優先推動綠山線,惟請交通部於綜合規劃前補充不同運量系統,採高架或平面之比較評估一併報院,待行政院核定後,交通部高鐵局將可接續辦理綜合規劃報告與環境影響評估,對本計畫的推動又邁進一大步。

臺北縣長周錫瑋說,本計畫自81年進行規劃,至今已歷經18年,在交通部去年底起陸續退回多條輕軌及捷運計畫之情況下,但縣府仍大力爭取,即便於財政困難的情況下,但為了淡水地區的地方繁榮與交通便捷,同意擔任後續營運主管機關,並自負盈虧,另本府也同意將原負擔之經費比例由15%提升至30%,故本計畫整體路網總經費118.7億元,本府負擔經費將由原30.5億元,增加為35.8億元,多負擔5.3億元,才促成本計畫的審議通過,在此也非常感謝中央的支持。

周錫瑋說,未來淡水捷運延伸線完工後,將成為國內第一條政府自建輕軌捷運系統,也將成為淡水移動新地標,優先興建的綠山線加上支線,從淡水線紅樹林站經登輝大道到淡海新市鎮並銜接至漁人碼頭,可串連淡水地區等觀光景點,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並可解決淡海新市鎮的聯外之交通問題,促進淡海新市鎮開發。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軌道工程科 金科長肇安
撰稿人: 交通局軌道工程科 鄧瑞艷 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