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104侵權!盜程式做問卷 判賠200萬

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10/08/18 00:42
台大新聞系副教授彭文正:「他要做一些條件篩選,可能會設年齡,當然不可能寄給70歲的人調查,做美白調查。」

就是這套問卷,彭文正發現內容的設計方式很眼熟,因為他在10年前,研發出一套網路資訊收集方法和裝置,用途就是讓問卷設計更精準,不過這個網頁,並不是由他本人親自規劃。

彭文正:「我都收到他們寄來的(信),要填問卷的,這樣子的要求,所以有點自投羅網的味道。」

但是他並沒有印象,人力銀行曾經來跟他接洽過,而這套裝置,他已經在2002年申請了專利,但是這張證書,人力銀行似乎不認同,1年前開始,雙方進行官司訴訟。

彭文正:「企圖規避,去證明他們用的東西,其實是跟我們不一樣的,第二件事情,就是他們要尋求各種方法,跟智慧財產局提出專利無效之訴。」

不過法官認為,人力銀行確實侵害彭文正的智慧財產權,在7月底,一審判決業者敗訴,並且要賠償專利所有人200萬元。

廣告打出溫馨形象牌,人力銀行的市調中心網頁上,也強調內容是由公司創設,而這麼大的一塊招牌,惹出侵權風波,人力銀行上不上訴,都是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