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NCC:WIMAX起步階段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8/18 15:50"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8日電)3家WIMAX業者今天宣布展開漫遊串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WIMAX 從去年大同電信開台以來,最大用戶只有5000戶,經營規模有限,顯示台灣WIMAX仍在起步階段。

NCC發言人陳正倉指出,根據NCC最近對6家經營WIMAX無線寬頻接取業務業者的調查,最早於去年4月開台的大同電信,已在澎湖縣、高雄縣市、屏東縣和花蓮架設,到現在為止,申請用戶有4367戶。

遠傳電信去年12月在台中市開台,涵蓋比率86.37%,用戶數1200戶。威達雲端今年4 月在台中縣市和金門縣開台;全球一動今年1、4、6 月分別在新竹市、新竹縣和台北市營運,用戶數和威達雲端一樣都是各5000戶。

至於威邁思,台北市部分已在今年2月開台,有2個直營門市據點,用戶數3741戶;台北縣尚未開台。

陳正倉表示,由前述數字顯示,最大用戶只有5000戶,並未達到經濟規模;而基地台月租費就達新台幣2萬元,代表台灣WIMAX還在起步階段。990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