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繳污水費還自清水肥? 住戶被剝2層皮

TVBS 更新日期:"2010/08/16 12:44" 林上筠

每個月繳水費,其實已經包含「污水處理費」,不過每年如果還要住戶多繳錢找人,清水肥糞便,會不會讓民眾感覺簡直成了「冤大頭」?現在很多台北市舊大樓,因為衛工接管接一半,導致多付了「抽水肥」的錢,卻不知道,等於被剝了兩層皮;市政府不同單位,兩邊多收了10多年,幾十萬。

TVBS記者林上筠:「台北市很多高樓大廈,都把化糞池建立在地下室,不過每個月除了要交污水費,每年年底還要加收『抽水肥』的費用,等於是住戶被剝了兩層皮。」

大樓管委會氣呼呼,拿出住戶水費帳單一大疊,仔細看,明明每月污水處理費就要500多元,不過舊大樓水肥卻沒人幫忙清,原來是衛工接管施工接一半,這些糞便水肥臭氣沖天,每年還要再自己花錢,找人清水淝。

被當冤大頭,住戶當然有人拒繳,因為新大樓每月繳污水費,幫忙處理屎尿,但舊大樓接管接一半,每戶每月除了要交污水費,還要加收抽水肥2萬元。

民國86年至今,市政府就溢收了26萬,連國民黨市議員都看不下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收了我一堆污水處理錢,你自己還要改『接管』,民眾當然會覺得不服氣。」

議員要求市府退費,而你家的污水管,真的接到衛生下水道嗎?還是根本沒接好,每月每年得多花錢清水肥,被剝兩層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