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丟大臉!台辦國際滾球賽 賽前突喊卡

TVBS 更新日期:"2010/08/02 12:48" 路怡珍

今年9月的「世界盃滾球錦標賽」,原本是由台灣的滾球協會主辦,沒想到居然在開賽前4個月,突然告知法國總會,說「資源和人才不足」,無法辦比賽。法國總會大吃一驚,緊急在網站上通知各國選手,痛批台灣不顧其他國家感受,只用粗淺理由臨時取消;各國選手知道消息,留言痛罵台灣,更誇張的是滾球協會沒有告知體委會,體委會一直到今天立委披露之後,才知道協會替台灣鬧出天大的笑話。

台灣滾球協會原本今年主辦世界盃滾球錦標賽,9月就要登場,沒想到現在傳出臨時喊卡,全球50多國、300多位選手氣到跳腳,6月台灣滾球協會突然發文給位在法國的滾球總會,閃電喊卡說「辦不下去」。

TVBS記者路怡珍:「9月就要開打的錦標賽,原本的預定場地就是在這裡,台北縣的新莊體育館,預計到時候會湧進300位的國際選手。」

總會大吃一驚,6月1日緊急在網站上,急促驚慌地用這篇短訊,通知全球各國,用字又直又重,說「真的有一點太晚了,台灣方面,發現自己沒有能力舉辦世界賽事,臨時通知,也不顧後續處理和其他參與單位的感受,只躲在粗淺的理由後面」。

立法委員管碧玲:「多難聽的字眼,多難聽的字眼,是從國際總會的主席筆下寫出來,通知全世界。」

各國選手在網站留言痛罵,說機票、飯店都訂了,突然換國家,損失慘重,台灣這回在國際丟大臉,協會推說真的沒錢辦,就在沒有告知體委會的情況下,自行片面宣布停辦;體委會完全狀況外,都停辦4個月,立委開記者會,才知道協會捅出國際大笑話。

體委會國際處長周瑞:「可能還要親自到國際總會作一個妥切的說明,以免影響到將來主辦相關比賽。」

法國總會緊急改成土耳其接手主辦,只是台灣滾球協會實在太離譜,沒錢辦就不該爭取,也不想辦法上報體委會,解決問題,坐以待斃,白白讓台灣鬧出國際大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