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申辦世大運輸韓 北市拚建場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22 19:57"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2日電)繼網球中心、籃球館後,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要建水上運動中心。市府體育處表示,去年台北市申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最後關頭因場館不足敗給南韓光州,市長郝龍斌就決定籌建場館。

北市府在不到1個月內,接連宣布將砸下新台幣35億興建國際級網球中心、斥資21億打造可供籃球在內的多項球類比賽的多功能運動館,以及可划獨木舟的水上運動中心。部分輿論質疑,台北市已有小巨蛋,也不乏可舉辦水上活動的場地,北市府疑為選舉炒短線。

北市府官員透露,台北市去年爭取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在最後階段敗給南韓光州,主因是台北市的相關場館不足,讓市長郝龍斌受到刺激。

根據北市府資料,去年5月北市為爭辦2015世大運,由當時副市長、現任教育部長吳清基與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領軍,到比利時布魯塞爾遊說。但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執委會在最後階段,決定南韓光州勝出。

台北市體育處處長孫清泉表示,申辦城市的場館條件,是國際賽會主辦單位決定承辦者誰屬的關鍵,包括開、閉幕場所必須能容納4萬名以上觀眾,市內一定要有網球中心、水上運動中心、足夠的多功能場館、選手村場地等。

孫清泉說,FISU評估後,認為台北市的條件不足,尤其台北市規劃宜蘭冬山河作為水上比賽場地,還被FISU認為太遠。市長郝龍斌去年在市府開會檢討時,就決定要在市內覓妥場地,籌建網球中心、水上運動中心等場館。

孫清泉表示,有了相關場館,並不代表台北市一定能申辦到大型賽會,「總是要先有東西給人看嘛!」他說,北市去年規劃興建網球中心、籃球館、水上運動中心,今年陸續申請承辦2017東亞運與2019亞運,都是有步驟的政策推動。

孫清泉並說,北市地價貴、土地有限,未來不排除與新北市合作,再繼續興建其他項目運動場館。990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