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污水下水道 和永後溪里沒動靜


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17日 上午4:36
污水下水道 和永後溪里沒動靜
〔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後溪里正在施作污水下水道工程,居民配合將後巷退縮七十五公分,卻遲遲等不到施工;里長莊銘淵查證後發現,水利局、瓦斯公司、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等單位橫向聯繫不足,導致工程停擺,一百五十戶居民深受其害。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股長蔡建立解釋,工程開挖前,須聯繫瓦斯公司、水公司調整管線,但今年初瓦斯公司招標工程流標,後續又發生排班問題,趕不上工程進度,導致工程延宕。
蔡建立強調,市府非瓦斯公司、水公司的主管機關,無法督導要求,且很多工程案都要長期和瓦斯、水公司配合,不敢「得罪」對方,只能以「拜託」的方式協調。不過,目前會儘快協商,解決問題。
對此說法,瓦斯公司經理洪泰昌予以反駁,強調沒有工程流標、工班排不出的問題。他認為,是因為瓦斯管線在遷移過程中,需要跟民眾溝通,但協調有困難導致工程延誤;求助市府,市府卻要他們自己去溝通,已經盡全力配合。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修漏股長時佳麟也說,絕對盡全力配合開挖工程,但從來沒有接過市府通知要遷移管線,目前雖已訂出遷移時程,但瓦斯管線沒有遷移,自來水管線也動不了。
莊銘淵指出,污水下水道工程早在六月底就應該完工,卻遲遲沒有進展;他痛批,市長朱立倫口口聲聲說要落實基層主義,但身為里長的他多次反映市政問題,都無法及時獲得改善,實在讓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